close

幾日下來,我的廚房一樣熱熱鬧閙的鎮日沒閒著,主要原因為,暑假期間,孩子都在家吃飯。媽媽想,大寶貳寶平日都吃學校的營養午餐,感覺怪可憐的,於是趁暑假想讓孩子們整日都浸泡在母愛裡,再苦再難都不怕!(我竟然還得富貴手了我)不斷學習各種新菜式、克服"外食多方便啊!"的小惡魔耳語、把洗鍋碗瓢盆當運動、把煮食當成一種興趣和成就!⋯⋯這樣每日一步一步支撐下去,還犧牲了很多陪小寶玩以及兩人快活的到處趴趴造的時間。很多時候我在廚房忙,小寶不斷過來要我陪她玩,可是真的沒有辦法⋯⋯(再撐一下,等姊姊開學,媽媽又有好多時間陪妳玩了哦!)

認真煮食這一個月以來,發現自己在烹飪方面還有好多的不足,以前常煮的菜色就那幾樣,然而真的要連續一日3餐這樣煮下來,那幾樣菜根本大大的不夠應付,才突然驚覺以往究竟是有何資格認為自己手藝還不錯的啊兒~~(抓頭)

然後今日不小心看了植劇場的一部戲,叫五味八珍的歲月,說的是傅培梅女神的故事,又往我的「在廚藝方面想精進的心意」添了柴火,旺!~這樣燃起來。此外喜歡此劇刻劃的方式,很多感動的地方,我會繼續追下去的。

說一下小寶可愛的事情,媽媽我在試作舒芙蕾鬆餅時,小寶也搶著幫忙,看她小肥手拿著打蛋器在那劃呀劃的,還邊重覆用"巧虎體"說:做蛋糕給爸爸吃,爸爸一定會很高興的!~(是、是,對呀!太好了!-媽媽也以巧虎體應和⋯⋯),可是一旦做好了,和貳寶兩人吃比快的,稀里呼嚕就吃掉了,哪管爸爸咧~

下面這道三杯杏鮑菇+綠竹筍,個人十分滿意。

 

三杯杏鮑菇+綠竹筍,配角是紅蘿蔔和乾香菇。

沒拍到的另一邊已經整個空了,因為爸爸一回家就立刻主攻這盤,速度之快令媽媽我為之傻眼,那幾乎是我一轉身之間就發生的事,才想起還沒拍照啊,趕緊把大家撥撥撥到一邊,合影留念。

 

沾裹麵包粉的煎芙蓉豆腐

 

直接撒香鬆配著吃

 

晚間,將廚房都整理好了之後,梯梯有時會繼續在廚房工作,像這天是炒榨菜豆乾絲(這豆乾是冷凍過的才會有小洞洞),先把這個炒好放冷藏,有時中午只想簡單吃,就可以下個麵,再加上這個,就是有滋有味的主食(小寶好愛吃這道麵),配菜可隨興,看冰箱有什麼就弄什麼。

不過我覺得這柞菜豆乾絲還少了一味紅辣椒,下次再另外炒一份,敢吃辣的人可加進去,賣相也更好。像小寶還不敢吃辣就吃這樣。

把一些有肉的菜式動動腦變成素的,是梯梯的一項小興趣。因為梯梯相信,食過多肉類無益身體健康,平日外食機會也多,外食肉類已經吃了不少,而且多嚐試各種不同的蔬菜反而更能攝取到多元化及豐富的養份。幾年下來,孩子、孩子爸跟著我這樣吃,至少已經養成不倚賴肉食,可以無肉亦歡的地步。

 

另一天的晚餐..先將淺漬鮭魚煎好盛起,別浪費鍋裡的味道,再下些油,將青江菜和洋蔥下鍋炒熟,再連鍋上桌。連調味都不需要了呢。

鐵塔鍋的部份則是先將芙蓉豆腐煎上色後盛起備用,再將栗南瓜小塊下鍋,先炒過再加少許水悶熟,然後將豆腐倒回鍋,再撒上之前多炒起冷藏的豆酥(之前做豆酥鱈魚)即成。

整體賣相不佳,實際上挺下飯,一家大小沒有什麼異議的都把它們都放到肚子裹了。

用鑄鐵鍋煎魚,如何煎得漂亮?尚在摸索中,或許下回別這麼快下鍋,讓溫度提高些?

 

自己煮飯的後果是每餐都吃得太飽,因為每樣菜都想試試看好吃否,如果不好吃,為免浪費,還是會規矩的把自己的份量吃完;如果好吃,那可吃得更嚴重了 囧。

還好今日煮的份量剛剛好,不至於吃過量,晚餐之後難得還有肚子來杯飲料。

 

  就鎬賞自己一杯抹茶拿鐵吧。

最近喝的抹茶是這一款小山園,喜歡它溫和的口感。

  

這款名喚青嵐,

  

粉末相當細緻,也很喜歡盒子的設計,好拿好開,雖然不懂抹茶太深入,但不要是喝了會頭昏眼花加心悸,加上味道溫和,就先對了我的味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梯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